西安高新区200万元重奖西安光机所

   日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梯度折射率光学材料及微透镜系列”项目获得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重点科技创新项目扶持,获奖励经费200万元。
   2007年,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为推动世界一流科教园区建设,提升西安高新区科技创新能力,特制定了《关于大力扶持重点科技创新项目的暂行办法》,设立重点科技创新项目专项资金,对园区单位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国家发明奖二等奖以上的项目给予科技创新扶持资金的奖励。
   由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及其控股高科技企业飞秒光电科技(西安)有限公司承担完成的国家重点科技创新产业化项目“梯度折射率光学材料及微透镜系列”项目于2008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按照上述“暂行办法”有关规定,日前,经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对西安光机所兑现奖励200万元,该奖励资金主要用于支持获奖单位科技创新事业的进一步发展,这也是西安高新区发布“暂行办法”以来首次对获奖单位进行奖励。(综合处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