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文斌同志就任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

   3月4日,中科院党组宣布任命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会议在我所举行。中科院西安分院党组书记周杰、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陈铁成以及分院人事教育处处长张小安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我所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侯洵院士、全所中层以上干部及部分副研以上科研人员共50余人与会。陈铁成同志主持会议。


宣布任命大会会场

所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侯洵院士参加了大会

   中科院西安分院党组书记周杰首先宣读中科院党组关于武文斌同志任命的通知:经中国科学院党组研究决定任命武文斌同志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随后周杰在介绍了武文斌同志的简历后指出,武文斌同志长期从事党的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的研究所管理工作经验,此次受命担任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必将会进一步加强所党政领导班子的力量,有利于研究所向更高层次的方向发展。他希望所党政领导班子紧密配合,携手共进,带领全所广大职工为国家创新发展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西安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陈铁成主持了会议

西安分院党组书记周杰(左)宣读中科院党组任命通知并讲话

   赵卫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讲话。他表示完全支持院党组的决定,衷心欢迎武文斌书记来所工作。他说,武文斌同志长期在管理岗位工作,他的到来会给我们的班子带来了新的思维、新的理念、新的活力,他相信,所党政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合作好、工作好,西安光机所一定会有更快、更好地发展。


赵卫所长(右)代表所领导班子在宣布大会上讲话

武文斌书记在宣布大会上讲话

   武文斌同志在大会上也讲了话。他首先感谢院党组对自己的信任。随后他指出,西安光机所是一个有光荣传统的研究所,特别是进入知识创新工程以来,所内得到了飞速发展并为国家科技发展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此次到光机所我非常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共事。作为西安分院最大的一个研究所党委书记,深知这幅担子的沉重和责任的重大,面对这项新的使命,他表示一要勤奋学习,为了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和环境,必须加强学习,要在实践中学,要向同志们学;二要努力工作,新的时期给我们提出了新的标准、新的要求,如何完成好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只有全身心地投入,兢兢业业的做事,勤勤奋奋的工作;三要团结合作,党政班子的配合是做好我们事业的基础,团结是大局、是力量,只有加强团结协作,我们的班子才会有更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要严于律己,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自己一定要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处处做出表率,并迎大家随时进行监督检查。


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副所长蔡榕在大会上讲话

   宣布大会上,专程到西安欢送武文斌同志的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副所长蔡榕(此前武文斌同志任山西煤化所党委书记)也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综合处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