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开言路促发展 老年教育谱新篇

   为进一步办好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努力推进学校的规范化、示范化管理迈上一个新台阶,6月24日上午,所老年大学特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师生座谈会,来自学校各专业班的任课老师及部分学员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成立于2001年,8年多来,在所党政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及西安老年大学总校的关怀和指导下,我所老年大学得到了持续快速发展,目前已成为拥有千余名学员并有较高知名度的一所老年大学。面对创新发展的新形势,如何把学校打造成为管理一流、教学一流的现代化老年教育基地,成为大家关注和探讨的一个新课题。





   座谈会上,所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关志俊就目前学校的建设和管理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做了介绍。关志俊指出,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的发展离不开各位老师和广大学员对学校的厚爱和支持,他在对全体师生表示感谢的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对学校今后的持续发展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座谈会期间部分任课老师先后讲了话,他们指出,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有规范的管理,有一流的教学设施和良好的教学秩序,学校各项教学工作完全能够按照教学大纲得以认真实施。他们希望学校今后可多举办一些交流会、研讨会、学员学习成果展览会等,同时还应继续加大对外宣传,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以吸引更多的中老年朋友来这里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学员们在座谈会上争相发言,有的同志就学校的进一步发展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有的同志则谈了自己参加老年大学学习后的感受和体会。学员王莲蓉说:老年大学使我退休后的生活更精彩,通过参加电子琴班和电脑班的学习,不仅增加了自己的科学文化知识,而且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圆了自己多年的人生梦。学员王小凤在会上还当场吟诗一首:“草长莺飞六月天,师生共话喜翩迁,春风莫笑桑榆晚,这里白头乐无边”,这首诗充分表达了大家的心声,赢得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
   此次座谈会对进一步开拓我们的发展思路,不断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老年大学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