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老年大学舞蹈队进京汇演获得圆满成功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922,中国科学院京区离退休干部迎国庆、院庆60周年文艺演出在北京市海淀剧院隆重举行。中科院原党组副书记郭传杰,院老领导余志华、王德顺,京区党委副书记、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杨建国,离退休干部工作局领导孙建国、沈宏根、穆中红以及京区研究所领导、离退休老同志近千人观看了演出。



   这台盛大的文艺演出包括有合唱、舞蹈、戏曲、诗朗诵等节目。中科院京区17个单位400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演出。西安光机所作为京外唯一受邀单位,由我所老年大学舞蹈队向全场观众奉献了舞蹈《红旗颂》和音乐快板《六十华诞奏凯歌》等两个节目。
  
为准备这次赴京演出活动,我所老年大学舞蹈队早在半年前就已开始进行排练。进入今年盛夏后,由于天气炎热,几乎每一次排练队员们的衣衫都要被汗水整个沁透,但是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排练期间,有的同志膝盖半月板拉伤疼的不能做下蹲的动作,打上封闭针继续坚持,有的同志感冒发烧,一边吃药一边坚持排练。因为全体队员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我们代表的是西安光机所,必须把最好的节目和最佳的精神风貌带到北京去。
  
中科院离退休干部迎国庆、院庆文艺演出活动自始至终充满了喜庆、祥和的气氛。整台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包括我所登台献艺的舞蹈和音乐快板在内的全部节目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



   这次文艺汇演活动,我院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们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歌颂了新中国和科学院6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抒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爱院的深切情怀,同时也展示了在创新发展的新形势下我院老同志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离退办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