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今年11月是“第十九届消防日”宣传活动月,为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火减灾能力,1113日下午,我所举办了以“人人参与消防,共享平安生活”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党委书记武文斌同志及全所广大科研人员和职工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安全主管部门综合处处长詹瑞同志主持。





   会议特邀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杨增社处长做专题讲座,杨处长从新《消防法》的五大变化、消防基础知识、公共场所灭火及应急预案、消防20条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他结合近年来多起不同类型的火灾事故,向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及火灾发生后应采取的措施和注意的事项,触目惊心的案例对大家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讲座结束后,在杨处长的指导下,我所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实地灭火演练,使大家通过实际操作进一步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要领。

   此次培训采用会议讲解与实地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极大地提高了培训效果,参会人员普遍感到受益匪浅,一致认为这样的培训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既提高了预防火灾的安全意识,又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使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了预防火灾:“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