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飞讯公司进入陕西省2009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行列

   1126,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国家税务局、陕西省地方税务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布陕西省2009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名单的通知》,根据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等有关文件规定,经陕西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并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对陕西省2009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了认定并正式予以公布。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投资企业——西安飞讯光电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成为陕西省2009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
  
西安飞讯光电有限公司由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和江苏华山光电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建,公司集科研、生产为一体,主要致力于“650nm塑料光纤传输系统”的研发、生产与推广。该系统是一个配套齐全、功能完善的新型局域网系统,它突破了信息传输“最后一公里”瓶颈,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原有计算机网络传输用的以铜为导体的电接入方式让光信息流进入终端前一刻不得不变成了电信息流,而使得信息传输速度大为降低,而“650nm塑料光纤传输系统”研究成果则成功的解决了这一问题,使光信息流在网络中传输及交换时始终以光的形式存在,为光纤到桌面、光纤到终端提供了一种比较理想的技术支撑,使宽带网速真正实现百兆,电视网、电话网、计算机网“三网合一”可望较快成为现实。
  
至此,在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投资企业中,目前共包括有中科麦特公司、西安炬光公司、西安飞讯公司等三家高新技术企业率先被批准进入陕西省高新技术企业行列。(综合处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