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工作顺利结束

   4月8日—10日,我所201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如期进行,40多名导师和工作人员对来自全国各地的70名考生进行了复试。
   复试采取差额复试方式进行,录取考生和参加复试的考生按1:1.2的比例确定,此次复试按照学科和专业分为五个专业课复试组和一个英语复试组,复试形式为专业知识面试、英语口语及听力面试,复试内容为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考核,以期对考生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2011年硕士复试考点

复试咨询答疑台

   复试工作是测评考生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的重要环节,是保证研究生生源质量和培养质量的关键性工作。此前,为顺利完成本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我所成立了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中科院西安光机所201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及“中科院西安光机所201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规程”,并在我所网站进行了公示。研究生部在复试工作开始前专门召开会议对复试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对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相关政策、复试办法和流程以及评分标准与注意事项等进行了部署和解读,同时要求所有参加复试的导师和工作人员全部挂牌上岗,保证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此次为方便考生,现场还设置有考生咨询答疑台,为复试考生提供相关咨询。在40多名导师及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复试圆满结束,复试成绩已于复试工作结束后的第二天进行了公示。
   我所2011年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78名,其中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14名,另已接收推荐免试生21名。(研究生部提供)


光学复试组

光学工程复试组

物理电子学复试组

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复试组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复试组

英语复试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