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工会举办新一届工会干部培训班

   我所工会于2010年10月通过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和基层工会委员会。为使新一届工会干部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工会工作的基本知识,提高其服务职工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能力,从而全面提升工会工作水平,4月16日—17日,所工会举办了新一届工会干部培训班。来自全所12个基层工会的工会干部及所工会委员等近3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培训班由工会委员李萍主持,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朱继贤作了“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增强能力,努力做好工会工作”主题报告。


工会主席朱继贤同志作报告

   朱继贤主席在报告中强调,加强学习培训是工会干部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的需求,是提高我所工会干部队伍素质、肩负起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神圣职责的迫切需要。随后,他从基层工会工作的基本概念、基本任务、基本要求、基本素质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理论辅导。指出工会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本级党政的得力助手,我们的各项工作都要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服从、服务于研究所的大局,以提高职工素质、维护职工权益、促进和谐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工会组织要加强学习,规范管理,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同时要积极发挥职工群众参政议政的民主渠道作用,代表和组织职工参与对研究所的管理。
   讲到工会工作基本要求时,朱继贤指出,工会要自觉接受党组织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能力,立足实际,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工会工作实现新突破。朱主席强调,工会干部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行素质、文化专业素质、组织管理素质、提高效率和效能素质,这样才能适应我们的工作要求,推动工作更好开展。朱主席最后就我所工会组织机构、规章制度以及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工会干部在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的业务能力,拓宽了工会工作思路,为研究所“创新2020”各项工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所工会 提供)


所工会委员李萍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