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阳光——2010级硕士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

   4月24日,由西安光机所2010级硕士研究生71名同学参加的以“回归自然,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国家太平森林公园”启动。从早上九点大家抵达森林公园开始,到下午顺利返回,整个活动持续了八个多小时。在与大自然近距离接触中,沐浴在春日阳光下的同学们活泼、热情、欢乐。大家畅享着大自然的情怀,怀揣着对光机所的热爱和感激,对理想和人生的执着追求,在团结、互助、愉快中一步步攀向胜利的巅峰,迎接人生的每一个挑战。
   所到之处,西安光机所的旗帜随风飘扬,置身山川流水之间,同学们感受到了久违的轻松与喜悦,在和山里人的亲切交谈中,大家感受到党的光辉政策给人民带来的幸福,面对山民朴实的面孔和真诚祝福的话语,同学们倍受鼓舞,立志不断奋斗,为光机所的明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下山途中,同学们感受颇深,回味无穷。昨天的每一步已经消失在夕阳的余辉中,未来还在前方,大家将以满怀的激情、执着的步伐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本次活动是2010级同学们的第一次集体社会实践活动,团结和互助始终贯穿在整个活动中,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放松了身心、彼此间的友谊得以加深,同时更增强了大家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及努力奋斗、打好基础为科技事业做贡献的信念。(研究生部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