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举办毕业生答辩及学位信息填报讲座

 为推进我院教育信息化进程,中科院研究生院研制开发了教育管理系统(TRP),该系统由学籍、教务、培养、学位等多模块组成,主要实现学生在学期间各个环节的统一管理,尤其对学生的培养环节尤为严格。从学生开题、中期考核到论文评阅、答辩,环环紧扣,相互制约,不同角色都有严格的管理权限,学位信息由此自动生成。

今年我所成为研究生院信息化项目试点单位,学生申请学位网上填报程序较为复杂,学位信息的填报直接影响到学生能否授予学位,为使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位申报工作,4月22日,研究生部专门组织了学位信息填报讲座,由研究生部赵萍老师主讲。预计毕业生及研究室答辩秘书80余人参加了讲座。

赵老师从答辩要求、答辩过程到网上申请学位等程序做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并重点讲解了培养环节学生如何完成信息填报,最终由学位管理获得学生全部信息的过程。讲座配合细致直观的流程图,详细清晰,使与会者一目了然。

此前,针对TRP的使用,研究生部特邀请部分毕业生按照不同角色对系统的培养、学位模块进行了多次演练,熟悉掌握了培养模块各环节的相互关联,也为此次培训讲座打下了良的基础。

此次讲座使学生对毕业要求、网上学位填报有了一定的认识,达到了预期效果。(研究生部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