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0日,西安光机所党委组织召开了中心组学习会,传达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所中层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等60余人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武文斌主持会议。 

   武文斌书记首先传达了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阐述了中央在推进社会主义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中央强调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大发展大繁荣,是“硬实力”发展到一定阶段“软实力”发展的必然要求。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道德为基础。科技创新是文化发展的重要引擎,要发挥文化和科技相互促进的作用,深入实施科技带动战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武文斌书记结合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我所要继续深入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努力构建有利于科技创新发展的创新文化,不断吸引优秀人才来所创业发展,为科技创新、多出成果奠定基础。武书记并就我所“十二五”创新文化建设规划做了宣贯,提出要将我所创新文化建设融入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之中,促进和保障科技创新。
   随后,赵卫所长结合文化建设就我所人才工作做了重要讲话,赵卫所长从我所人才计划申报工作、引进人才取得的实际成效及新老学科发展对比等几个方面重点阐述了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他指出,各部门要加强学科融合,未雨绸缪,提前谋划。他强调,在构建有利于人才成长创业的文化建设工作中,领导干部的作用十分重要,他希望各部门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积极营造宽松、和谐、包容的文化氛围,促进各类人才创业兴业。
   武文斌书记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已对文化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各部门各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人才强所战略,进一步营造更加和谐的创新文化氛围,为推动我所科研发展注入崭新的活力。(综合处 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