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西部光子学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由陕西省光学学会,中国光学学会高速摄影与光子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技术物理学院承办的2011西部光子学学术会议近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会议报告厅举行。来自省内外的260余名光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出席了会议。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技术物理学院院长曾晓东教授主持会议。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段宝岩教授到会并致辞;学会秘书长、西安光机所周仁魁研究员代表学会理事长、西安光机所所长赵卫研究员向会议致辞。

会上, 西北核技术研究所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刘晶儒研究员、西安光机所胡炳梁研究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技术物理学院过振教授、日本尼康公司刘志强高级工程师分别作了题为“西核所高功率气体激光技术研究进展”、“光谱成像技术的应用与发展”、“脉冲二极管泵浦固体激光器的(DPL)的瞬态过程”、“先进光学检测技术及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围绕“光学与光子学领域基础理论和应用基础理论研究”、“光学与光子学领域应用技术研究I(光学元件制造、检测与测试技术”、“光学与光子学领域应用技术研究II(光电系统设计制造、检测技术)”、“光学与光子学领域应用技术研究III(光电系统设计制造、检测技术)”及“光电材料与光电器件的研究”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分会场学术交流。

经会议组委会组织相关专家认真评议总结,本次会议共评选出学术水平较高的论文20篇作为会议优秀论文,并颁发了优秀论文证书。

本次会议正值西安电子科技大学80周年校庆之际,得到了承办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格外支持,也得到了省内外40余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光电企业单位的大力支持,共提供了论文140余篇;大会期间,还有14家光电子器件、仪器仪表、特种材料生产厂商到会参展。

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全体与会代表的一致称赞,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西部光子学学术会议”为西部地区广大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界同仁提供了一个交流光学与光子学领域新思想、切磋新技术和展示新产品的重要平台,对促进西部地区在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具有重要和积极的影响,希望今后能够定期举办,逐步将“西部光子学学术会议”(Photonics West in China)打造成一个在国内光学与光子学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专业学术会议。(陕西省光学学会办公室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