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迎新春团拜会隆重召开

   2013年2月4日,西安光机所隆重召开201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所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所属各部门职工、所控股公司主管领导等400多人到会,马彩文副所长主持会议。大会分为2012年全所工作总结报告及2013年院务工作会议传达两部分内容,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展望未来的发展。


马彩文副所长主持

   赵卫所长从2012年主要工作、全所科研情况、党建与创新文化工作、各部门工作、产业工作、人才工作及存在的问题与思考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总结指出,2012年全所发展态势良好,又取得了新的成绩与进步:顺利通过四证审查,两项参研成果入选“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另有两项成果在我国航天领域应用取得了国内最好水平,参研的嫦娥二号工程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全所发明专利申请量首次过百,学术论文影响力显著提升,首次在《Nature》子刊上发表论文,连续三年有论文入选国内百篇国际最具影响力论文。瞬态室在信息科学领域3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获得“优秀”。一批研究人员分别荣获光华工程科技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王大珩光学奖等奖项,研究所与西电联合成立“祖同菁英班”。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形势喜人,5项高新技术成果成功转化,参股控股公司及新投资企业进展顺利且发展前景良好,研究所获得西安高新区“科技创新先进企业”、“统筹科技资源改革先进单位”。在党建方面,研究所围绕中心任务,以十八大召开为契机,扎实开展思想教育、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工作及创新文化建设,取得了重要的成绩,获得“陕西省文明单位”、“陕西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瞬态室获得中科院第五届创新文化建设先进团队。


赵卫所长做全所工作总结报告

   成绩令人振奋,而问题依然存在。赵卫所长指出,研究所创新发展能否再上一个新台阶,再上一个新台阶,困难和阻力是什么?能力是否会成为瓶颈,瓶颈的内涵与实质是什么?他请与会同志特别是研究室领导和学科带头人认真思考。赵卫所长说,没有播种就不会有收获,没有厚积就不会有薄发,我们要加快已部署学科的探索性和创新性研究,注重科研积累,这样才有可能实现创新跨越发展。


武文斌书记传达中科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武文斌书记随后传达了2013年院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建设“三位一体”中国科学院》的报告精神。白春礼院长在报告中深入剖析了全院面临的形势和任务。2013年全院将以提高科技产出质量和贡献为中心,深入实施“一三五”规划,抓好重大成果产出,加快推进一流的管理,深化拓展国际合作,实现“三位一体”中国科学院建设的新跨越。



   最后,武文斌书记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所职工送上新春祝福,希望2013年全所职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开拓进取、奋发努力,为实现研究所创新跨越、可持续发展创造新的佳绩。并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会上,我所高新技术孵化企业江苏航科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丽恒光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威海光电子基地、深圳中科微光医疗器械技术有限公司员工通过视频短片形式向全所职工送上了新年祝福。(综合处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