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级研究生党支部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

4月5日,2012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缅怀革命英烈,在研究生中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激励研究生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勇于突破、艰苦奋斗、坚定乐观的革命传统,增强他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主人翁意识,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西安事变是众人皆知的中国历史重大转折点,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给予研究生们强烈的历史震撼感,在展厅里,聆听讲解员介绍一个又一个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看着那一张张久远的黑白照片,一条条抗日的横幅,一封封大人物手写的亲笔信……,发生在1936年12月12日长安古城中的历史一幕重新浮现眼前。张学良公馆里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历史实物,更使大家深深地感受到张学良将军伟大的爱国情怀。

此次参观使大家深切的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无论在何种人生际遇中,都应该把自己的人生价值和国家大义联系在一起,都应该做一个坚定的爱国者,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者。

                                  (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