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 业 季

又到一年绚烂的夏季,又到了毕业的季节。离别的日子,说不出再见,感慨时光匆匆,弹指之间,那些青葱岁月如同白驹过隙般悄然从指缝溜走。过去的一幕幕在胸口交集纠结,像打翻的五味瓶,甜蜜,酸楚,苦涩,一并涌上心头。过去的三年,我们一起经历的太多,千言万语,难以诉说......

我们目睹了《西光学子》的诞生,陪伴她走过了精彩的三年匆匆岁月,12期的风雨历程就像一部部电影一样记录着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着我们成长的脚步。毕业了,有太多的话要说,太多的情要续,希望这期的毕业季特刊能表达我们所有2013届毕业生内心对西光所的无限眷恋之情。

不知是谁这样说过,“同窗情是一壶上好的陈年老酒,无论何时何地开启,都会让人沉醉。”三年前,因为同样的梦想使我们相聚在西安光机所。一转眼又要说分手了,也许我们的相识只是短暂的几年,但我们却喜欢长久地沉醉于此,同窗情在我们心中显得那样弥足珍贵。同学们自发组织成立了导演组,开始了毕业季DVD的策划和制作,拍摄一部我们自己演绎的青春岁月。让我们一起期待这份离别的惊喜。

每个人都拥有祝福,每次离别都有礼物,如果没有昨日的知己,明天的梦依然孤独。无论你有多少个愿望,无论你有多少个梦想,我的心是我的礼物,让他陪着你成长。同学们都开始精心准备自己的礼物,送给那些三年来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的同学们,还有那些在我们踌躇不前的时候给我们指点迷津的师兄师姐们。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深海,老师们,你们辛苦了,这份感情无以言表,希望一份小小的贺卡能够表达我们深深的感激和无限的爱戴之情。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在即将离开母校的日子里,让我们珍惜每一秒,过好每一天。最后一次迈进实验室,追忆那段熬夜做实验、痛并快乐的日子;最后一次聆听老师的教诲,谨记老师们的忠告,师兄师姐们真心的祝福,勇敢追求我们的梦想,“肆无忌惮”干我们想干的事。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我们有太多太多的不舍,也留下太多太多的故事,此刻早已经无法用言语表达,我只记得你、我、他在西安光机所相识而又相知。再多的不舍,再多的离别,明天的我们还是要背起行囊到适合我们的土壤开创属于我们自己的事业。各奔东西,不知何时才能相见,或许我只记得那晚你喝的烂醉,天真的我们总认为社会中的友情是经不起时间与困难的考验的,所以在离别的最后一刻我们学会了珍惜!

                                              (研究生部提供)

友情提示:

第一、学生会将在四月—五月举办篮球赛、乒乓球赛等各种毕业欢送活动,最后一次在西光所的赛场挥洒汗水,激扬青春。

第二、6月10号左右在祖同楼举行毕业典礼,所有同学届时准时参加!

第三、毕业聚餐。5月中旬答辩结束后举行,邀请相关所领导、导师代表以及研究生部老师一起参加,全体2013届毕业生共同参加。感谢所领导、导师、研究生部全体老师3年来给予我们的关心和支持,您们辛苦了!

第四、毕业实践。5月中旬答辩结束后举行,全体2013届毕业生共同参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