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办组织老同志外出参观

在春意盎然的季节,4月16日,在所党委大力支持下,离退办组织退休职工240余人,到位于咸阳城西北40公里处礼泉县烟霞乡九山上的昭陵博物馆和关中印象体验地袁家村游览。

昭陵是唐代第二任皇帝唐太宗李世民与长孙皇后的陵墓。昭陵被誉为“天下名陵”,是我国帝王陵园中面积最大、陪葬墓最多的一座,也是唐代具有代表性的一座帝王陵墓。是初唐走向盛唐的实物见证,是了解、研究唐代乃至中国封建社会政治、经济、文化难得的文物宝库。

袁家村坐落在礼泉县烟霞镇北面的九嵕山下。上个世纪70年代曾是当地出了名的贫困村,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发展为今天的富裕村、文明村和旅游明星村。现在的袁家村既有现代气息,又显古风古韵,即有青砖灰瓦的仿古小巷,突出关中民俗的特色作坊,又有宽敞整洁的现代街道、窗明几净的楼房。置身其中,忍不住要去摇一摇那古井的辘轳,推一把磨面的磨盘,拉一下茶炉旁的风箱……

此次游览参观,老同志们深切地感受到改革开放和富民政策给农民带来的巨大变化,体会到了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果。

(离退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