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办举办“生态文明引领美丽中国建设”专题报告

  为使广大离退休职工、社区居民深刻理解“十八大”提出的“美丽中国”的宏伟目标,增强生态文明意识。在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114日上午,“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用生态文明引领美丽中国建设”专题报告会在西安光机所友谊园区“思源苑”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中共陕西省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部教授、硕士生导师柯淑娥应邀做生态文明专题报告。 

  柯淑娥教授围绕“生态文明的内涵及建设要求、生态文明建设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认真落实生态文明建设任务、加快建立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四个方面,结合十八大会议精神、国内和西安地区的实际概况进行了深入阐述。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十分突出的地位,形成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布局, 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我们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柯教授的报告图文并茂,资料丰富,与会同志深受教育,表示将更加自觉地珍爱自然,更加积极地保护生态,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节约能源,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离退办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