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促会举办“全面认识光机所”系列活动之空间光学的魅力学术活动

  1111日,西安光机所青年创新促进会 “全面认识光机所”系列活动之空间光学的魅力学术交流活动在祖同楼四楼会议室举办。我所多个研究部门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所青促会会长、中科院光谱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薛彬副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所青促会今年的活动安排情况,并做了题为“高光谱成像技术”的学术报告。飞行器光学成像与测量技术研究室的杨洪涛副研究员介绍了飞行器室的科研情况和我所在航天器视觉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果和未来前景展望。空间光学研究室凤良杰副研究员为大家介绍了空间室的历史、在研项目及学科建设情况。 

  会后,我所青促会青年科研人员实地参观了中科院光谱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薛彬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我所在光谱成像技术领域所取得科研成果。在位于空天大楼的空间室,青促会青年科研人员参观了先进光学加工技术中心,由加工中心副主任马臻研究员为会员们介绍加工中心的1.6m铣磨机,水刀和三坐标测量仪等大型设备以及加工中的碳纤维反射镜等设备。另外,空间室凤良杰和飞行器室周祚峰副研究员还对各室人员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  (青促会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