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管理部举办知识产权培训讲座

  1211日下午,科技与管理部邀请西安智邦专利公司知识产权培训讲师在光学影像室举办了一场知识产权培训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科技与管理部知识产权工作主管赵丽珍老师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接下来智邦公司的姚敏杰老师从专利基础知识,专利的挖掘,专利申请时机以及技术交底书的提供等四个方面为大家循序渐进、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知识产权相关知识。通过一些具体的案例,既为大家普及了一些知识产权方面的基础概念,同时为以后如何申请专利作了详细的解释。随后在互动答疑环节中,大家积极踊跃地对申请专利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一些问题及困惑做出提问,姚老师也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细致的解答,李主任和大家风趣幽默的互动使整场培训达到了高潮,最后赵丽珍老师为大家宣贯了相应的成果奖励措施,总结了此次讲座的内容,为此次讲座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通俗易懂,全面细致,使到场四十多位的科研人员受益匪浅,不但让科研人员增长了知识产权相关知识,懂得了如何申请专利及更高效地申请专利,而且增强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便于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的作用。 

                                             (科技与管理部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