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副省长张道宏调研西安光机所

  1217日,陕西省副省长张道宏率领由省政府研究室、办公厅、科技厅组成的调研组来到西安光机所,就西安光机所产业化工作尤其是光子芯片集成项目中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中科院西安分院党组书记杨星科陪同调研。

 

  上午840,张道宏一行来到西安光机所,在西安光机所所长赵卫、党委书记武文斌、副所长马彩文的陪同下参观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厅。在听取赵卫所长对研究所在基础研究、空间光学研究、光电工程研究领域取得的重要成就以及面向国民经济发展,大力推进高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所取得的成果汇报后,张道宏对我所为国家科技事业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展台,张道宏观摩了我所近年成功转化或正在转化的光纤电流传感器、光纤陀螺仪、光纤测温仪、眼科OCTT800碳纤维等一系列高新技术成果,并体验了血管显像仪、等离子风空气净化器、3D投影仪等产品,评价说,这都是提高老百姓生活质量的好产品。此后,张道宏参观了西安光机所检测大厅和炬光公司。 

  在西安光机所调研之后,所领导随张道宏副省长一行赴204所调研。赵卫所长在204所向张道宏副省长汇报了我所产业化工作、西科天使基金进展以及光电孵化协同创新工程示范基地的建设及发展规划。并重点就西安光机所光子集成芯片项目研究背景、项目优势以及发展前景、预期目标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张道宏充分肯定西安光机所产业化工作的思路、措施、成效以及发展规划。他说,参观西安光机所后,感到非常震撼,西安光机所成立西科天使基金、大力推进成果转移转化的思路很好,与政府工作思路吻合。西安光机所拥有强有力的、有战略眼光的研发团队,研发能力以及民品开发能力都很强,对现阶段和未来的产品发展构想都非常有战略眼光。 

  张道宏指出,在科技成果产业化的过程中,中试阶段投入大风险高,一直是我省科技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的薄弱环节。陕西要建设创新型省份,就必须在统筹科技资源的基础上,强力推进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的中试工作,将陕西科教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陕西三强一富一美的目标。 

  张道宏强调,作为陕西科技事业的重要支撑力量,中央驻陕科研院所不仅在各自领域为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更在科技成果民品产业化方面取得了不俗业绩,有这样的科研院所在陕西,陕西发展才更有希望。他表示陕西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央驻陕科研院所发展,并要求省政府相关部门要与科研单位多沟通,多了解,多支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张道宏希望在陕科研单位加大力度实现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积极融入“三个陕西”建设事业中来,协手共创更美好的陕西。 (综合处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