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与陕西省友谊医院结成“医联体协作单位”并开展巡诊活动

  目前我所离退休职工近730人,其中330多名老同志患有各种慢性疾病,为方便离退休职工及家属就诊,解决老同志们看病难问题,离退办积极与周边多家医院进行磋商,最终与陕西省友谊医院结成了医联体战略协作单位关系,依据合作协议陕西省友谊医院将为我所职工及家属提供7项特殊帮助:定期做健康知识宣讲、专家巡诊、紧急救护、开通住院绿色通道、安排对诊科室及专家、住院期间提供特殊帮扶、出院后随诊等。 

  122日陕西省友谊医院在我所职工活动中心开展了巡诊活动,我所离退休职工及家属等300多人次参加了此次诊疗或咨询。 

  专家巡诊当日,省友谊医院派出呼吸科、心血管科、神经内科、肝胆外科、骨科等科室主任、副主任、护士长等专家组成的20人团队,现场开展了健康咨询、疾病诊疗,测血压、测血糖,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健康腰围尺,教授保健操等活动。参加健康咨询、疾患诊疗的老同志络绎不绝,教授保健操环节更是让现场活动气氛活跃,60多名老同志在指导医生带领下学习了简单实用的手指、颈部、腰部保健操,30多分钟的保健操让他们气定神闲、笑逐颜开,活动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离退办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