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工程部以“质量月”为契机扎实推进生产质量工作

  20169月是第39个全国“质量月”,系统工程部以此为契机,紧密围绕我所“第一次就做对,质量零缺陷”的质量月活动主题,在全部门宣贯我所质量月活动指导思想、方案内容及活动口号,并于929日组织召开了“系统工程部2016年产品质量分析会”。 

  在质量分析会上,各生产小组组长汇报了产品生产装配过程中发现和存在的一些质量技术问题及其采取的相应解决措施,小组之间交流分享了生产装配技术和装配经验,结合生产实际情况,对质量问题一一排查,举一反三,避免在产品研制生产过程中同一质量问题重复发生;部门质量员作了典型质量问题案例分析报告及通报了质量内审中发现的质量问题,结合提出的整改意见进行逐一分析讨论,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李华主任在会上强调,部门全体职工在产品研制生产过程中,时刻要有强烈的质量意识,严格执行我所质量程序文件,照章做事,留存记录;对生产中发生的质量问题要深入剖析,找出问题根源所在并加以分析总结,做好预防措施。最后,李华主任对部门第四季度的科研生产和工艺技术创新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 

  通过“质量月”相关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全员参与质量工作、重视质量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全体职工“严慎细实、精益求精”的质量意识,为进一步提高科研生产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系统工程部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