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来我所开展生产线专项检查工作

  为落实航天科技集团和五院关于质量整顿决定的要求,结合年度外协生产线检查工作,保证外协光学组件生产线质量稳定性,2016109日,航天科技集团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对我所进行了成像式敏感器光学组件生产线专项检查。 

  检查组由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产品总工卢欣带队,由产保工程师、产品质量师和成像事业部的相关人员组成。 

  检查组听取了空间敏感器光学技术研究团队关于西安光机所前期自查工作及本年度生产线及执行情况汇报,随后检查组重点对系统工程部和检测技术中心产品生产过程文件、记录和生产现场进行了检查和问询。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和现场检查后,检查组认为通过对生产现场管理及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西安光机所对前期的建议得到了有效落实,生产过程可控、产品质量稳定,进度能够满足需求。认为西安光机所是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近年来最规范的外协单位之一,检查组对我所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和满意。此外,检查组针对年度生产策划实施总结报告提出了修改建议,双方讨论了下一步工作持续改进的具体措施。 

  研究团队将针对检查组提出的建议进行完善和落实,希望借此机会全面梳理产品生产线,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进一步加强过程控制。 (质量计划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