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联合张家村街道办举办美容化妆短训班

  为丰富广大女性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中老年妇女形象,鼓励她们理解美、欣赏美、追求美、塑造美,1011日至14日,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联合张家村社区举办了美容化妆短训班,连续一周精彩纷呈的化妆培训课,吸引了近300人次离退休职工及社区居民参与。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西安市高级美容师作讲。美妆师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分别介绍了生活淡妆、生活浓妆、舞台妆、职业妆、暖妆等妆面,讲述了如何在不同场合选择不同妆容。五个专题的讲座让学员们学习到了化妆的基础知识和技巧、如何根据个人皮肤特点选择化妆品、四季的保养护肤小技巧,每种妆容如何选择发式、服装等。美妆师现场邀请观众做示范教学,一边化妆,一边结合脸部结构、皮肤特质讲解着化妆的步骤、技巧和注意事项,通过实际操作加深了学员们的印象。精彩的讲解和专业的示范赢得了全体学员的阵阵掌声。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争先恐后地咨询了讲师有关化妆、美容和日常保养的问题,得到老师的一一解答。在整个培训中,大家亲身感受化妆的乐趣,感叹化妆的神奇。 

  组织此次美容化妆课不仅让我所中老年妇女朋友学到了美容化妆的基本技能,还培养了她们对化妆的兴趣,更鼓励广大职工家属更好的关爱自己,增强自信,为生活增添一抹美丽色彩。(老年大学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