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老年钓鱼协会寒冻季节垂钓忙

  初冬萧瑟,凉风嗖嗖,也阻挡不住西安光机所离退休钓鱼爱好者垂钓的脚步。12月8日上午,所老年钓鱼协会会员们在会长宋树德、副会长丁国民的带领下,一行二十人乘公交车,来到南山秦岭山麓长安区郭杜镇东大村垂钓。为使活动圆满开展,离退办特派医护人员随队行动,以保障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车上,会长宋树德介绍了本次活动的鱼池情况、活动注意事项,并重点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抵达目的地绿野垂钓园以后,大家喝杯热水暖和身体,会员们查看地形,寻找合适的安全位置,开始钓前准备工作,备杆、调漂、打窝、抛线,一连串熟悉的动作瞬间完成。不到二十分钟,东西两侧各有一条大鱼上钩,随着鱼线的飘逸,慢慢拖至岸边,装进网兜里,他们的收获大幕就此拉开。伴随着温暖阳光的慢慢呈现,老同志们增强了互动,他们互相交流,互送饵料,转换位置,纷纷钓上了各自心仪的鱼儿。
  下午两点收杆时,会员们都有不错的收获。暖融融的阳光早已把冬日的寒意驱散,大家兴高采烈地聚到一块儿,检查自带的装备,伴随着欢声笑语,相互照顾着,怡然自得地踏上返程之路。(离退办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