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办组织健康养生专题讲座活动

  为提高全所离退休职工健康养生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健康预防工作。12月9日上午,西安光机所离退办特邀请中华新健康老慢病防治工程专家团专家阎福春同志,在友谊路园区离退休职工活动大厅为大家作了题为“中医养生学”专题讲座,20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到场聆听讲座,并现场进行健康咨询。
  阎福春先生从中医养生、饮食养生、自然养生、现代生活方式四个方面入手,普及了健康养生的知识。他从中医养生概念、生命的本质讲起,详述了气血的重要性及对生命的巨大作用,二者相互作用,相辅相成,共同维护着我们的生命,讲道养生就是养气血。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等各种疾病,无不与血有关,与饮食起居密切相关。合理饮食,遵循自然规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防病在前,治病在后,使健康达到尽可能高的水平。讲座结束后,阎福春还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并与有疑问的老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广大老同志十分满意。
  通过讲座,使大家认识到健康养生的重要性,尤其是日常生活中,更应该注意自己的习惯,改掉不合理的弊病,合理饮食起居,顺应自然,健体防病,让大家受益良多,收获满满。(离退办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