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办为老同志宣传雾霾常识提供防霾保护

  入冬以来,西安持续出现严重雾霾天气,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日常生活,特别是老年人的生活。为保障所里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健康,根据西安市发布的空气质量变化情况,12月20至23日连续4天,离退办与老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了“关心老同志 协力抗雾霾”主题活动,先后向老同志们发放防雾霾科普知识宣传资料500余份,防霾口罩1100盒。
  活动中,老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海孝永、副会长李淑丽、张邦录等志愿者分别向老同志们宣讲了雾霾的危害与防霾知识。海孝永用医学专业知识向大家讲解了雾霾对人体健康9带来的影响:雾霾天气易发呼吸道疾病,比香烟更易致癌,易诱发心脑血管病等。志愿者们又给大家普及如何应对雾霾方面的科普知识:污染严重时段戴口罩出门,外出及时清理面部及裸露处,定时开窗换气重视居室卫生,注意科学饮食、调节情绪,增加机体抵抗力等。老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志们还现场演示了使用防霾口罩的正确方法。
  现场的宣讲活动以及宣传资料让老同志们认识了雾霾的危害及应对方法,加强了防霾意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领到专业的防霾口罩更让他们感慨良多,觉得无比温暖,都说口罩发的很及时,所里的关心很细微。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离退办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