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喜迎十九大·书画赞祖国”书画展隆重开幕

    金秋送爽,翰墨飘香。9月30日由离退办主办、所老年书画学会承办的“喜迎十九大·书画赞祖国”书画展在西安光机所友谊路园区离退休活动中心及所老年大学思源苑二楼活动大厅隆重开幕。
    本届书画展得到了所老年书画学会会员及所老年大学学员中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共收到书画作品100余件,经遴选80余件书画作品参展,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老同志们以饱满的热情,用丹青笔墨歌颂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取得的光辉成就,抒发了中华儿女斗志昂扬实现中国梦的雄心壮志。展览作品中有描绘祖国美景的山水画、花鸟画及人物画作品;有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的作品;有展现陕西人情风貌和百姓丰富多彩文化活动的作品,也有弘扬传统文化的作品等等。几个展厅小篆、隶书、行书、楷书、草书等字体别具风格各领风骚,山水画、人物画、花鸟画栩栩如生惟妙惟肖,“中华崛起宏图展 民族振兴伟业新”、“一带一路连接欧亚通四海三严三实齐家治国平天下”、“时代迎来新使命 中华崛起更无前”等一幅幅作品或磅礴,或隽秀,有的气势豪迈,有的温婉绵长,无不浸润着离退休老同志浓浓的爱国情怀。
    书画展以艺术形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了一份厚礼,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体现了我所离退休职工良好的人文素养和道德情操,展现了他们殷切期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离退办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