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西光所研究生党员热议

    金秋十月,历史的时针指向又一个重要时刻—-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正式拉开序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即将揭开新的一页。

  西安光机所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全体在所研究生党员同志集体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大家认真聆听报告,备受鼓舞和启发,纷纷表示坚实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和具有中国科研精神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博士研究生党员黄会敏:随着对社会与国际形势的了解深入,越来越能感受国家领导人和党对国家建设的付出与担忧。作为一名党员,希望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国家和党贡献力量!同时,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希望各族人民能够团结一心共同建设更强大的祖国,让祖国的国际地位有更大地提升!

  硕士研究生党员宁海龙: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国家在过去这五年的快速发展,不管是从天眼、高铁、大桥等超大规模工程的建设,还是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都可以看出我国这几年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之大,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前提下所取得的硕果。因此,作为一个青年研究生党员,我们更应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肩负起自己身上的使命,努力巩固党的领导地位,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梦而奋斗。

  硕士研究生党员倪栋伟:总书记的报告听的人热血沸腾,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务实前行,不怕困难,一心一意地谋发展,不断深化改革,不断创新,已经取得了丰硕成果。人民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国家实力明显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在习总书记带领下,我们不仅在做着为我国人民谋福祉的伟大事业,也在做为全世界人民创造幸福的伟大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它赋予了我党和我们的人民新的历史使命和历史责任,我相信在下一个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将会取得历史性成就,我们的国家也会更加繁荣昌盛!

  硕士应届毕业生党员于凯:作为见证时代进步的亿分之一,听到习总书记说我们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变更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时候,感受到了自身的不平凡和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受到了中国反对任何形式的反动分裂的决心,感受到了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大国的责任与担当,感受到了中国永不称霸的和平大国形象,作为一名党员,我认为我们作为下一代祖国的建设者,应该不忘初心,不辜负老一辈领导人的期望,把党的思想贯彻到实践中,为国家的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研究生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