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党员要争当创新排头兵—飞行器室全体职工学习十九大精神

  1023日下午,飞行器室党支部和工会组织全体职工在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国家许我以信心,我许国家以未来”的主题活动,会议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和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党委书记马彩文、党务专干石林应邀参加学习和讨论。  

  首先,党支部书记张海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对其中第四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五章“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进行了着重学习,通过各媒体发布的图片、动画、视频等多种方式对十九大报告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随后,大家观看了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天眼之父南仁东”、“国家栋梁黄大年”的相关视频。结合十九大报告、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及自身情况,我室广大职工积极发言,畅谈感想,青年科研骨干王浩博士:立足岗位,将自己经手的每一个项目做成精品,为航天事业做贡献。党员赵晓冬同志:国家给我们提供了这样好的机会,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创新、创新、再创新,自力更生。杨洪涛副主任:结合十九大报告,我国2050年要成为科技强国,科技工作者要有担当,有使命感,每个科技工作者要认真思考,努力积累,跟上创新发展。曹剑中主任:报告中提出两个一百年和两个阶段让自己为之振奋,同时勉励广大职工要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奉献精神,今后工作中要结合国家发展,更多的参与国家重大项目。 

  最后,马书记总结讲话,对我研究室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和本次学习内容形式进行了肯定,同时分析了十九大报告各章主题,引领大家从全局把握报告,并从十九大报告学习、研究室发展和学科建设等方面作了指示:十九大报告学习要接地气,让广大党员和职工置身其中的学习,学习报告中新变化的深层次原因及新提法的内涵和外延;党支部要将自身建设为学习型支部,要在教育、管理党员的同时宣传群众和凝聚群众;鼓励党支部以学习十九大报告为抓手,多开展“统一思想、目标一致”的深层次讨论会,为研究室、研究所谋发展;研究室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年轻党员要争当创新排头兵。最后,马书记对青年人提出殷切希望:多读书,读好书;科研要放眼世界,开阔思路,主动关心关注学科前沿,鼓励青年人才要善于抓住机会,有战略眼光,为祖国航天事业发展做贡献。 

    通过学习,全体职工一致认为:我们处在一个变革的时代,有幸见证中国梦的实现,应紧紧把握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奋勇担当,书写时代新篇章。在学习结束后,党支部组织所有职工结合会议情况写心得体会,后续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十九大学习活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为研究室、研究所发展做出个人的最大贡献。(飞行器室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