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特邀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

    为了让广大离退休党员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12月13日上午,所离退休党总支特别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系主任、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陆卫明教授,在友谊路园区离退休职工活动大厅做了一场题为《当代社会主义新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离退休党总支全体委员,离退休6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及委员,离退办全体工作人员、离退休党员职工等120余人参加了专题学习,本次也是党员第六次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有关内容。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李广路主持会议。

    陆卫明教授的报告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为主线,重点围绕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模式及主要特征所涉及到的七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一是中国模式的概念,二是当代中国经济模式的特征,三是当代中国民主发展模式的特征,四是当代中国文化发展的特征,五是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的特征,六是当代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七是对外关系中的中国智慧。陆卫明教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经典论段。他引用详实权威的数据,通过精深透彻的事例,辅导广大离退休党员职工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牢固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整场报告权威系统、精彩纷呈,令与会集中学习的党员老同志们受益匪浅。

    近期,离退休党总支通过多种形式、多个层次、持续不断地组织集中学习,旨在引导全体离退休党员职工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离退休党总支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