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百余学子参观访问西安光机所

为加强与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增进高校学子对科研院所的了解。从2006年起,西安光机所每年都要接待来自清华、浙大、西安交大、南开、华科、西工大、西电等高校大学生到所参观访问或进行实习活动。1215日,118名西北工业大学在校大学生到所进行参观访问,这也是2017年我所研究生部接待的第6批高校学子。

在所期间,同学们听取了研究生部关于西安光机所研究生教育情况介绍。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还集体参观了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厅和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在科技成果展厅,大学生们亲身观摩体验了血管显像仪、空气净化器、3D投影仪等众多贴近民生的高科技产品,深刻了解了西安光机所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取得的重要成就以及在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中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在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同学们了解到瞬态室面向新一代光子信息与光子技术,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的重大需求,紧密围绕光子信息的获取、传输、处理与应用,解决其中“高”和“快”的基础前沿科学问题、关键技术难题及国家重大科学和工程应用等取得的科研成果。通过近距离走近科研一线,使大家看到了国家级研究所科研平台的建设情况,同时也感受到了实验室浓厚的科研工作氛围。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使大学生们感受到研究所优良的政策氛围、学术氛围,感受到广大科技人员对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强烈责任意识和使命感,也使学子们对科技事业有了新的了解,对自己的学业规划也有了更明确的目标,科技报国的信念也深深植入每个人的心中。(研究生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