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器室举办职工科技创新大讲坛

    为响应十九大创新发展战略,帮助全室职工和学生开阔视野,使其更好地接触相关学科前沿理论,提升自我,收获知识。飞行器室于12月8日下午召开科技创新大讲坛首场报告会,飞行器全体职工及在读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曹剑中主任对本次活动的开展做了充分肯定,指出建设高水平研究所使命光荣、责无旁贷,研究室广大科研人员应该攻坚克难、勇立潮头。

    研究室青年职工张广栋同志针对自己的研究领域,作了关于导航与定位学科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对机载光电系统目标定位与导航技术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张广栋同志深入浅出的描述,使大家对目标定位领域增添了一些新的认知。针对基于相机的无源目标定位技术,大家做了详细深入的讨论,增强了大家对机载光电系统目标定位技术的认识。

    随后,曹剑中主任以“我们的机遇与挑战”为话题,以西安光机所发展为主线,将光机所的过去与现在凝聚到一个个创新与改革的小故事中讲给大家,绘声绘色的讲述,让研究室职工对西安光机所的认识更进一步。同时,曹主任对飞行器室的成立背景以及最近几年取得的成绩作了进一步汇报;对飞行器室目前科技创新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将来也提出一些展望,指出面向未来,创新是动力之源,自主创新是必由之路;作为飞行器室的一员,大家要以“三个面向”为导向,密切跟踪、科学研判世界科技发展的趋势,超前规划布局。

    最后,张海峰同志对下一次论坛活动做了详细安排和部署,并希望“飞行器人”能够同心同德,在文化创新活动当中收获满满,用自己的行动和专业知识为飞行器大家庭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飞行器室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