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光电子集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召开 2017年度理事会

    12月27日,“陕西省光电子集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7年度理事会年会在西安光机所举办。联盟理事长西安光机所所长赵卫,副理事长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唐磊、陕西科技控股集团投资部部长卢道真,以及22家联盟成员参加了此次年会。会议由联盟秘书长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副总经理张思申主持。
    2016年12月26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陕西省光电子集成先导技术研究院、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及西安奇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18家机构和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陕西省光电子集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联盟以整合协调陕西省内光电子集成产、学、研、用各方资源,提升我省在光电子集成相关领域的研究、开发、服务及产业化水平为宗旨,以促进产业发展,促进联盟成员共同进步,建立陕西区域光电子集成技术产业链、创新链和服务链,实现共赢共荣为目标。截至目前,联盟成员从成立之初的18家增长到22家,各项事业发展顺利。
    大会共同审议通过了《光电子集成产业专利池章程》,并选举产生专利池工作委员会。联盟现场发布了《专利入池协议》,获联盟成员全票通过。专利池的进一步完善,将通过专利的共享化、股权化、资本化等方案提升知识产权资产收益,支撑联盟成员与产业共同发展。
    此外,联盟各单位还参与规划了2018年工作重点和计划,表示将继续通过会议、专家讲坛等多种活动形式,结合各联盟成员的优势力量,促进联盟成员之间的资源共享和互惠互利,提升联盟成员的群体竞争力,推动陕西的光电子集成产业快速做大做强。(产业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