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举办离退休职工影视知识竞答暨观影活动

    新年伊始,为了引导老同志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中国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核心要义,1月16日下午,我所老年观影协会组织大家在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开展了往期影视知识有奖竞答暨观影活动,180多名影视爱好者共同观看了电影《战狼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李广路,离退休第四支部书记、老年观影协会会长解兴惠共同主持活动。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围绕往期所观影视作品的主题内容、故事情节、人物特征等进行了提问,现场观众们竞相举手,争先回答,气氛活跃。随后,老同志们兴致勃勃地观看起了近期热播的国产影视大片《战狼Ⅱ 》。该影片讲述了被开除军籍的冷锋,本因寻找杀害其妻的凶手来到非洲,但却突然被卷入一场非洲国家的叛乱。因为国家之间政治立场的关系,中国军队无法在非洲实行武装行动撤离华侨。而作为退伍老兵的冷锋无法忘记曾经为军人的使命,本来可以安全撤离的他毅然决然地回到了沦陷区,孤身一人带领身陷屠杀中的同胞和难民,展开生死搏斗。最终闯出了战乱区域,营救了同胞。在中国同胞即将被杀害的危急关头,中国海军舰长发出“开火”命令的那一刻,观影现场的老同志民族自豪感瞬间爆发。当影片最后屏幕上弹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爱党爱国爱军队的政治热情被瞬间激发,不少老同志发出感慨:“没有强大的祖国强大的军队,哪来我们平安幸福的生活?”

    观看这部具有社会主义新时代特征题材影片,旨在引导广大离退休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强军兴军的历史性成就,增强了老同志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精神。影片深受老同志们喜爱,观影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离退办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