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中心联合党支部组织召开“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专题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重要精神, 111日中午,材料工程中心联合党支部组织召开了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研讨会。 

  会议上,支部书记郭海涛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关于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明晰了开展主题活动的意义以及我所拟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的安排。 

  党员同志们随后围绕新时代爱国的表现是什么、爱国与爱所的关系、个人哪些行动体现了爱国奉献三个主题进行讨论发言。党员们积极、有序地发言表述了自己对新时代“爱国奉献”的理解。大家一致认为:爱国奉献首先应该自觉、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维护国家的声誉和保护国家安全秘密,同时在复杂的网络信息环境中,从自身做起,积极传播正能量,热爱本单位,营造和谐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新时代下,科技才是国与国之间的核心竞争力,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不忘初心、敢于创新,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将自己的本职工作踏实做好,为祖国的高、精、尖技术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还对心目中践行爱国奉献精神的典型先进团队和个人进行了推荐。 

    会议最后,中青年党员还对研究所发展和部门学科建设等意见和建议,以及大家所关注的焦点和重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每个人以文字的形式提交了意见建议。 (材料工程中心联合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