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4名博士后获2018年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4批面上项目资助名单及2018年陕西省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名单相继公布。经博士后申请、同行专家评议,我所博士后研究人员王鹏冲、陈徐、张睿获得了64批面上项目二等资助,聂荣志获得了2018年陕西省博士后科研项目二等资助。 

  王鹏冲,博士后合作导师胡炳樑,20177月进入我所光学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主要从事高光谱成像技术方面的研究。目前,在Optics ExpressApplied Optic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篇。 

  陈徐,20186月进入我所物理学博士后流动站,主要从事太赫兹电磁超材料功能器件的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在CarbonOptics LettersScientific Reports等期刊发表论文8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曾获2018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简称博新计划”,2018年全国物理学科仅28人入选)。 

  张睿,20189月进入我所光学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主要从事机器学习理论与算法的研究工作。读博期间,曾以第一作者在IEEE TNNLSPRNeurocomputingSCI期刊上发表论文8篇。 

  聂荣志,博士后合作导师王屹山,20178月进入我所光学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主要从事光学定量分析,以第一作者在Laser Physics, Applied Physics BSCI期刊上发表论文3篇。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专门用于资助在站博士后的基金,旨在促使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进行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跨学科、具有复合型和战略性特点的博士后人才队伍。基金主要包括面上资助、特别资助和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面上资助每年2月和9月两次申报,特别资助和优秀学术专著资助每年仅2月一次申报。本批次共资助3904人,其中一等资助1056人,每人8万元;二等资助2848人,每人5万元。 

  陕西省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是陕西省政府对省内博士后提供的资助之一,资助每年3月申报一次,对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技术进步需求的在站博士后科研项目择优资助。本批次共资助流动站和工作站博士后252人,其中特别资助21人,每人15万元;一等资助78人,每人8万元;二等资助153人,每人5万元。 

    以上两项资助是支持博士后研究人员开展自主创新研究工作的重要科研经费来源。今后,研究生部将继续加大宣传,组织并实施好博士后各项基金申报工作。(研究生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