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在中兴“芯”痛中觉醒”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三会一课”制度。机关第三党支部于1128日下午14时在祖同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了领导干部讲党课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郭娟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同志参会。 

  刘书龙同志以《在中兴“芯”痛中觉醒》为题,为机关第三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清晰的梳理,向大家介绍了中兴事件的始末。 

  回顾事件,刘书龙同志指出倾巢之下岂有完卵,小错有时也能酿大祸,33年的奋斗成果,因为两个小错就差点全部清零。同时可以看出,掌握核心技术对于一个企业的发展有多么重要的影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我所所说的“核心技术靠化缘是要不来的,必须靠自力更生”,科技国家队必须有担当意识,“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落实到实践上就是要为国分忧,避免“芯”痛一样的更多心痛发生。让大家更深入的思考如何立足本职工作为国家发展高端制造业,实现自主技术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郭娟同志组织大家共同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1-5讲。通过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多种表现形式,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涵、基本要求,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和把握。期间,应党委要求,保密办田新峰同志在会上向支部党员传达有关文件精神。 

  最后,支部书记郭娟同志表示,本次党课准备充分,讲解生动。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在每位党员心中树立了面对经济新常态下的危机感、本领不够的危机感、加强学习的紧迫感。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克服本领恐慌胜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繁重任务。 (机关第三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