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参加全院纪念“科学的春天”40周年系列活动获佳绩

  为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纪念“科学的春天”40周年为主线,聚焦改革开放和“科学的春天”40年来全院重大改革创新举措和重大创新成果,在所党委和工会的大力支持下,离退休党总支、离退办开展了征文、书画、摄影、讲老照片故事等系列活动。日前,院发文件对该活动进行了总结表彰,按提交作品数量及获奖情况排序,西安光机所在所有研究所中排名第二,荣获优秀组织奖称号,多位同志的作品获得佳绩。 

  自活动启动以来,所离退休党总支、离退办高度重视,加强了对活动的组织谋划和宣传动员,广泛发动离退休职工参与,力求使此次活动成为凝心聚力、提升创新自信的重要载体,始终本着简朴务实原则,厉行节约,注重实效。先后征集到了42篇征文、14篇老照片故事,经中科院专家评审,西安光机所报送的作品中,蒋森林研究员撰写的《在原子弹试验基地的岁月》获征文二等奖,蒋森林研究员撰写的《中国科学院微机应用协作组西北组》获老照片故事二等奖;张志俊等四位同志获得征文优秀奖;王慰周、王凤雅共同撰写的《怀念我们的导师王淦昌》、王新民撰写的《忆邓小平视察四川第一口油井》获得老照片故事活动优秀奖。总体而言,按提交作品数量及获奖情况排序,西安光机所在所有研究所中排名第二,被授予优秀组织奖称号。 

  此次活动所有参赛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内容主要围绕全国科学大会召开以来的40年,中国科学事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示了40年来我院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科学院人的精神风貌,描绘了中国科技的辉煌成就和美好未来,体现了时代精神,抒发了老同志们爱党、爱国、爱院情怀。活动取得了回顾历史、振奋人心、启迪未来的预期成效。(离退办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