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模特队荣获“健康中国行——2018全国广场健身操舞运动会”总决赛一等奖

  健康中国行——2018全国广场健身操舞运动会,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传统文化委员会支持,全民广场健身操舞推广委员会、张家界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北京中舞健身操推广促进中心主办,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覆盖省份和人群最多的以广场舞比赛为主体的大型群众性赛事。比赛分中年组、老年组两个组别,细化了徒手、轻器械、操、舞等分类。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60多个代表队参加了最后的总决赛。1217日,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模特队力压群芳,斩获“健康中国行——2018全国广场健身操舞运动会”总决赛老年组一等奖。 

  早在在国庆期间,队员们即投入强训,放弃了与家人团聚休息的时间,连续多天奋战预赛、复赛、决赛等三场赛事,我们的模特队由于成绩优异、表现突出,受到全民广场健身操舞推广委员会邀请,代表陕西西安参加了121517日在张家界举办的全国总决赛。1214日所老年大学模特队一行15人辗转来到张家界,虽然经历长沙中途转车,但队员们不顾疲劳、稍事休息就投入了紧张的排练,当15日开幕式前队员们看到25*25米可容纳百人同跳舞蹈的大舞台,大家既兴奋又紧张,同志们珍惜机遇,一遍又一遍的认真踩台排演,作最后的准备。 

  17日的总决赛如约而至。总决赛特约健美操世界冠军、国家健将级运动员、国家健美操一级裁判赵明作嘉宾,仲裁主任、评判长、评判员都是国家级的,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事业发展部原部长、健美操国家一级裁判王佑平女士担任总策划和仲裁委员会主任,北京中舞健身操舞推广促进中心副主任张英燕、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协会副主席刘志红担任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市健美操运动协会主席张莉、中央团校国家级健美操裁判李知明、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兼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任李俊怡三人任评判长,19位评判员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国家级裁判。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模特队的模特走秀独树一帜,甫一出场,即让评委们耳目一新,我们呈上的节目“广场徒手健身舞”最终脱颖而出,受到全体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老年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模特队此次荣获“健康中国行——2018全国广场健身操舞运动会”总决赛老年组一等奖,是2018年收官之作,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全所,再次以无可匹敌的卓越表现证明了同志们的出色姿态,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戒骄戒躁,再接再厉,追求更多更好的成绩。(老年大学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