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2019年研究生元旦文艺晚会成功举办

  20181228日晚,西安光机所“扬帆起航 圆梦西光”2019年研究生元旦文艺晚会在祖同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多名研究生导师和优秀校友到场与广大西光学子共庆新年。 

  晚会开始,研究生部李晋芳主任致新年贺词,他首先转达了所领导班子对全体研究生的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回顾了我所2018年的研究生教育与科研工作进展,并现场分享了新年献词《每一个这样的你都是英雄》,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优异的成绩。随后,研究生部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国家奖学金获奖人的决定》,在场的研究生导师向获奖学子们颁奖。 

  文艺汇演大幕拉开,精心排练两个多月的开场《舞狮》一出场就引爆全场,一时间龙腾虎跃,群狮贺岁,让人忘却了冬夜的寒冷。由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选送的诗朗诵节目,十位饱含深情的朗读者将《青春中国》演绎得淋漓尽致。这确是最好的时代,祝愿祖国的明天会更加强盛! 

  舞蹈类节目有节奏欢快的现代舞、爵士舞,也有唯美轻柔的古典舞,还有帅气利落的武术表演,传统与现代结合,柔美与力量并存。 其中爵士舞《solo》和现代舞《rose》的舞者分别来自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武术《双节棍》由师大联培同学奉献,古典舞《青蛇》则是由我所研究生倾情演绎。 

  音乐类节目更是形式多样。《好久不见》由武鑫代表唱出17级学子对国科大的怀念;情歌对唱由张振扬、王晓丽等领衔西光好声音,由我所研究生自组乐队带来的两首经典歌曲《春风十里》和《夜空中最亮的星》更是引得全场尖叫连连。 

  由徐文静等多位同学带来的小品《灯神》以神话爱情故事为载体,演绎出一幕啼笑皆非的前世姻缘;小品《光阴的故事》讲述两位挚友,从黄发垂髫到花甲古稀的调皮嬉戏,温情又幽默,令人回味悠长;小品《交易》则重点关注研究生的婚恋问题,笑果十足;作为年度保留节目,相声《富贵有余》由赵珩翔和李瑞昌二位同学表演,二人巧妙地将科研和生活引入相声段子,搭档十分默契,逗哏的灵活卖怪,捧哏的沉稳机智,令台下掌声迭起,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也因此获得观众票选最佳节目第一名的殊荣。曲终之时,演职人员和台下观众一同歌唱《相亲相爱》,共同祝福西光的明天会更好! 

  元旦晚会作为我所研究生一年一度的盛会,研究生部全程周密的部署,演员们提前数月的精心准备排练。开场祝福视频、异彩纷呈的精致节目、趣味盎然的互动游戏等各个环节都凝结了学生们的奇思妙想和辛勤汗水,也体现了我所研究生的综合能力和精神风貌,受到了与会领导和全场观众的高度赞扬。伴随着新年的钟声,让我们祝愿西光所蒸蒸日上,祝福光机所的老师同学们新的一年里,勇敢向前奔跑,努力实现心中的梦想!(研究生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