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尚诚公司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培训

  11月,是火灾等安全事故隐患高发期,也是国家消防安全月。为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理事故能力,中科尚诚公司多个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安全自查,强化员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有效地维护园区安全,打造和谐、温馨、平安的工作生活园区。 

  勤加训练,保障园区平安 

  作为园区的合格“管家”,友谊路物业管理部、信息大道物业管理部分别组织秩序维护员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由专人围绕日常防火、初期火灾扑救等消防常识,就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如何开展灭火演练、如何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等知识技能作了细致讲解,通过分组合作训练,秩序维护员分批进行了消防水带抛洒、使用、回收等训练。物业管理部对园区内消防设施进行全面的安全自查,并对秩序维护员宿舍进行安全检查。部门经理强调员工宿舍要注意消防安全,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 

  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 

  为了使业主自身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从源头控制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高端光电园区在园区内张贴防火条幅,加强防火宣传,以提高业主及装修公司防火安全意识,并在业主入住前,对业主及装修公司进行安全教育并督促业主及时进行安全检查。同时,对秩序维护员进行全方位培训,提高安全事故处理水平,提升园区安全系数。气温逐渐走低,友谊路沿街商品房用电量随之增加,商铺管理员对沿街商铺进行了冬季安全检查,着重对电路线路、消防设备、易燃可燃物存放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负责人必须对所有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提高消防安全认识,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商铺及业主平稳、安全度过冬季。 

  实战演练,提高反应速度 

  在人员较为密集场所,一旦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如何第一时间进行处理与逃生,显得尤为重要。为提高酒店员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加强实战演练,学会在火场中使用灭火工具并安全逃生。中科尚诚酒店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来自各岗位共计20余名员工在信息大道秩序维护员的指导下学习如何正确报火警、火场逃生自救、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酒店火灾预防注意事项等内容。其中,重点讲解了发生火灾时该如何正确引导客人疏散逃生、怎样扑救初期火灾,使员工进一步掌握了人员密集场所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及逃生知识。 

  幼儿安全是我们关心的头等大事,中科尚诚幼儿园召开冬季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会,陈亚平园长在会上强调各岗位人员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尤其是遇到突发事件要做好应对、有序安全撤离。行政人员要做好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各班级老师要组织学生有序撤退,保安人员要坚守外围保证安全撤离有序。随后,尚诚幼儿园全体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各个班级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撤退出楼内。 

  通过培训及演练,强化了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认识,提高了相互配合的能力,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维护了园区安全,提升园区安全系数。(中科尚诚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