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召开2019年信息化工作专题会议

  122日下午,2019年信息化工作专题会议在祖同楼一楼南会议室召开。西安光机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信息化主管领导及信息化专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信息中心主任郭娟主持。 

  郭娟简要汇报了近期信息化工作的进展,汇总分析了信息化建设调查问卷情况:此次共收集到222份问卷,部门覆盖全面,人员结构合理。分析可知:大家对新一代ARP系统较满意,但仍需要加强培训;信息共享渠道及内容缺失,需要信息化手段加强;对OA系统的功能需求主要集中在日常事物流程,如印章签章、出差审批、会议管理、通知公告等,这将是信息化工作建设的重点和优先项;虚拟化工作是计算机终端发展趋势,需要在全所范围内加强相关培训,提高其认知度。 

  随后,财务资产处处长助理何苍龙针对新一代ARP新增派差管理模块进行了功能讲解和现场填报演示;所务办公室处长助理刘明明介绍了如何利用公文管理签批件模块解决紧急事务的审批、请示流程,并做了现场演示。 

  信息中心李聪介绍了拟上线的外网办公平台OA基本情况,李博重点讲解了各个模块及功能。外网办公平台包含信息发布(新闻、通知、公告等)、会议管理、日程管理、共享管理、车辆管理、维修报修管理、出差申请管理(非ARP用户)等10个功能模块,多数为我所职工需求强烈的业务模块。外网办公平台(OA)的上线将进一步提高我所业务处理的便捷化、规范化,提升办事效率。 

  信息中心副主任佘江波介绍了前期深入科研一线进行信息化需求调研的情况,信息中心为针对需求整理设计了确认单,佘江波对相关业务功能及流程模块确认单的填报要求和内容进行了讲解,明确填报的截止时间和填写要点。 

  最后,郭娟结合“2019年中国科学院信息化评估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对即将开展的信息化评估工作开展动员,要求各个评估项的责任人提前行动,及时收集、整理填报资料,力争在今年的信息化评估工作中再创佳绩!(信息中心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