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组织召开重大科技成果奖励申报策略与技巧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所科技奖励策划与写作水平,促进奖励产出,12月6日上午,综合科研处邀请知名科技奖励专家王长军教授,在祖同楼一楼南会议室为我所科研人员进行“重大科技成果奖励申报策略与技巧”培训,副所长郝伟、各相关单元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及项目骨干近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王长军教授从对科研成果管理工作的经验分享入手,围绕国家科学技术奖的策划申报工作,从项目申报论证、推荐书撰写、答辩幻灯片制作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对科技成果奖进行全过程管理”这一议题。他强调项目论证过程的重要性,同时在提名书撰写方面根据自己多年的策划奖励经验总结出一套条理清晰、逻辑严密的写作思路与模式。在答辩幻灯片制作方面,他以丰富的案例为基础,介绍了制作幻灯片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整个培训过程列举数个成功案例,传授写作技巧,分享申报过程的成功经验与心得,加深了大家对报奖工作的理解。

  最后,郝伟副所长对王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同时表示,王教授对报奖策划与准备工作的讲解条理清晰、深入浅出,令人印象深刻。培训结束后,众多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收获颇丰。(综合科研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