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老年手工协会体验中国非遗文化

  为了让离退休职工接触非遗文化,感受传统文化魅力,129日上午,西安光机所老年手工协会特别邀请西安市碑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咸辉女士,与20多名会员相约友谊路园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现场体验了一次中国的非遗文化项目——传统棉絮画创作。 

  咸辉口传心授,带领老同志们采用搓、捻、贴、粘等手工技法,将五彩斑斓的棉花变成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梅花”作品。在学习棉絮画的制作过程中,大家对非遗文化艺术和民间工艺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老同志们亲身体会到了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棉絮画的特殊艺术魅力,加深了对非遗项目的喜爱。老同志们微笑的脸庞和专注的神态,让活动现场始终充满了轻松惬意的氛围。许多老同志说道,这些美好体验勾起他们的儿时回忆。 

  非遗进社区活动的组织,旨在让老同志们了解身边的非遗,增进大家保护非遗文化的意识和情怀,为中国民间技艺保护与发展献计献力,助力中国民间技艺创新发展,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圆满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离退办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