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召开2019年度为老志愿服务暨老年文体协会工作总结大会

  1220日上午,西安光机所2019年度为老志愿服务暨老年文体协会工作总结大会在友谊西路园区离退休活动中心召开,26个老年文体协会的正、副会长、秘书长,离退休七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委员等80多人齐聚一堂,相互交流经验,统一思想认识,共同总结2019年度工作,并为2020年离退休工作的发展与创新献计献策。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李广路主持大会。 

  首先,李广路转达了所党政领导对全体为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为老志愿服务的各位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以及支委同志致以亲切问候,代表离退休党总支和离退办向大家无私奉献、卓有成效的为老志愿服务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既往老年志愿者和老年协会的工作成绩。 

  李广路讲到,我所各老年协会建设和为老志愿服务工作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协会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领域不断拓展,离退休职工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弘扬正能量的各类活动更加深入的得到开展,不仅为进一步做好我所离退休干部工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也在院离退休干部局的支持下为我院为老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颇有成效的探索和试点实践。 

  李广路在总结2019年各大协会工作情况的同时,还就2020年为老志愿服务和文体活动的计划、目标和要求,广泛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做了规划和部署设想。会上,各协会负责人纷纷感谢研究所为离退休老同志搭建的文体活动、生活帮扶、信息交流平台,让老同志通过开展各类活动,丰富精神生活,促进身心健康,增进和谐氛围。他们表示将率先垂范,聚力创新,进一步发挥正能量,带动更多离退休老同志参与到集体活动中来,参与到研究所创新发展与和谐稳定工作中去。  

  最后,李广路强调,为老志愿服务和老年文体协会在离退休管理工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既是形势要求,更是离退休工作需要。他希望大家对标新形势、新要求、新标准,按照中央和院党组、所党政领导班子对加强离退休工作的指导文件精神,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共同为建设一个院党组所党委放心、离退休老同志满意的文化生态环境,构建离退休职工生活舒心、心情愉快、保障有力的生活环境而不懈奋斗。  

  本次工作总结大会有汇报、有探讨、有交流,与会同志们普遍认为,大会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开拓了思路,增强了信心,为进一步做好我所离退休干部工作打下了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离退办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