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举办信息化专员专项技术培训会

  为提高我所信息化专员信息化水平,让大家了解最新云端技术和平台,信息中心于1225日举办以虚拟终端——桌面云,中科院云视频会议平台功能和应用为主题的专项培训。会议由信息中心副主任佘江波主持,所内各部门信息化专员及科研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 

  首先,佘江波对本次培训的目的及培训专家进行简单介绍。随后,中科院云视频会议系统技术支持人员从院视频会议系统建设背景、系统功能模块及实际使用案例等多个方面全面进行了讲解,同时现场演示了使用效果,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华为公司云技术专家对桌面云平台进行了详细讲解,从桌面云的基础架构、实现的功能效果及相关单位的使用情况等方面系统进行了展示。 

  在交流环节,现场参会人员和专家就上网机虚拟化、云视频会议设备细节功能实现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佘江波对本次培训做了简单总结,他指出,信息化专员在研究所信息化推广和建设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后信息中心将继续开展有针对性的信息化专项技术培训,欢迎大家多多参与,同时把所学到的知识及时分享给部门领导和同事,共同推动研究所信息化建设工作。(信息中心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