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陕西分行副行长吴始炜调研西安光机所

    2019年12月31日上午,国开行陕西分行副行长吴始炜带领科技金融处一行来到西安光机所调研,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西科控股董事长曹慧涛等热情接待。

  吴始炜一行参观了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厅。在展厅,马彩文详细介绍了研究所概况、圆满承担并完成的国家重大任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模式所取得的成绩。吴始炜对研究所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的赞赏,对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开展成果转化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讲到“西安光机所在不断推动科技进步的同时,也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双方交流环节,马彩文对吴始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开行特别是陕西分行长期以来对研究所产业化工作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对2020年研究所将要开展的具体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双方加强科技与金融深度合作。曹慧涛汇报了国开行陕西分行支持西科控股及其子公司项目的进展情况,并提出在“一带一路”等更多海外项目拓展上希望与国开行有进一步合作的空间。

  吴始炜表示,西安光机所取得了骄人的进步和突出的成绩,未来希望以投资方的角度在更多层面全方位支持西安光机所进一步发展壮大:一是围绕西安光机所核心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在金融上持续发力,以资本为纽带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向科技创新;二是在未来科技园区、基础设施的建设方面可以加强合作,探索更多的银行增信措施,创新金融支持方式;三是为更好的促进院地合作,国开行将发挥更多的金融引导作用,争取地方优惠政策,组合其它商业银行,共同支持西安科学园项目;四是支持“一带一路”项目是国开行的重大战略职能,未来双方要在更大范围内加强合作,共同提升我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西科控股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