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炬光科技公司荣获“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称号

   日前,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广东省侨办承办的“第三届海外华侨华人专业协会会长联席会暨国务院侨办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授牌仪式”在广州举行。会议期间,为三十个国务院侨办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举行了授牌仪式。由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与数名归国留学人员组成的团队共同创立的“西安炬光科技有限公司”受到大会表彰,被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授予“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荣誉称号。


炬光公司等荣获“国务院侨办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的代表在主席台前接受颁奖

   西安炬光科技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研发、生产、销售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两年来,经过各方面的不懈努力,已成为国内首家可为客户提供高功率、长寿命、大批量的9大系列百余种激光器的生产企业,产品性能及品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半导体激光器自主技术和产品空白,一举打破了国内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被国外几家大公司垄断的局面,成为业界新锐。


炬光公司荣获“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荣誉称号

   据悉,“国务院侨办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是国务院侨办实施“海外人才为国服务计划”的一项创新性举措,旨在通过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更多的海外优秀人才回国发展。参加授牌仪式的三十位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负责人大都是改革开放后出国留学,学成后留居海外的新华侨华人,分别在中国大陆十七个省区创业,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炬光公司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