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2010年党支部工作会议

   1月14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党委组织召开了2010年党支部工作会议。全所各基层支部(总支)书记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所党委书记武文斌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2009年所党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武文斌书记在总结汇报中指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西安光机所党委圆满组织完成了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工作,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受到了上级领导及广大群众的认同和肯定;平稳地完成了所党委、所纪委换届工作,顺利选举产生了所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注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了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了对广大干部的经常性思想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大型主题党日活动并成功举办庆祝建党88周年纪念大会,通过举办专题党课辅导报告和开展表彰先进党支部、先进共产党员等活动,树立了典型,弘扬了正气;深入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努力营造和谐研究所氛围,并在实践中取得丰硕创建成果;努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全新体系,强化了广大干部和党员的防腐倡廉教育;全方位推进所内对外宣传工作,积极树立并充分展示研究所创新发展的新形象;深入广泛地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增进了职工身心健康,活跃了职工文体生活;进一步强化离退休职工管理工作,打造研究所离退休文化活动品牌;加强团委的组织领导工作,为青年人才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武文斌书记强调,2009年所党委工作取得上述成果是所党政班子密切配合、相互支持以及全所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为此,他代表党委向辛勤工作的各基层支部的同志们及全体党员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所党委书记武文斌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随后,武文斌书记就进一步做好我所2010年党的工作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第一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及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我们的思想理论素质水平;第二扎实搞好党的组织建设工作,使基层党组织成为促进创新事业的坚强战斗堡垒;第三根据党章的要求并结合近年所内职工收入情况,进一步规范好党费收缴工作;第四强化广大党员和干部的思想教育,增进组织意识,切实抓好日常党的组织生活;第五进一步深化创新文化建设,着力在思想文化领域对研究所优秀文化进行凝练、继承和发扬;第六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好廉政建设领导责任制,坚定不移地把反腐倡廉工作推向深入。最后,他希望从事支部管理工作的同志们要热爱党务工作,尽职尽责,群策群力,不断提升我所党建工作水平,使党的工作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并努力为研究所科研发展这个中心任务做好保驾护航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就支部工作的量化考核,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建设,以及如何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生活等有关方面议题进行了广泛地交流和探讨。(综合处提供)

附件下载: